不知道大家對韓國的「酒文化」了解多少?來這編在韓國時,一週七天裡,大概可以收到九天的酒攤通知。

什麼都可以派對、什麼都可以慶祝、不然就是為了五斗米而交際應酬、聊天抱怨... 等

不過有時感覺一來,多喝了幾杯黃湯下肚,到了隔天各種宿醉的症狀都讓朋友超想爆搥牆壁?

來這編在這裡提供幾個解宿醉的方法,跟正在宿醉或快要宿醉的你分享~

12715401_1054972127896676_7003181774566294710_n.jpg

 

#1 補充水份

隔天別忘了要把水份補回來歐~

有句話是這麼說的「酒精微粒喜好H2O,所以不論你喝什麼酒,它都會和水結合」,所以,喝酒會造成宿醉,是因為酒精讓你的身體脫水了!

為了防止身體脫水,首先就是要把水份補回來。除了平淡無味的白開水,也可以選擇運動飲料來補充水份及電解質。

若不喜歡運動飲料,椰子水也是個好選擇。

 

#2 多吃水果

喝酒後血糖值降低,水果裡有天然糖分,是宿醉者的一盞明燈呀~如果臨時找不到水果,也可以喝果汁歐~

喝酒也會體內的鉀離子太低,就會造成虛弱、肌肉顫抖及高血壓,而這些也是常見的宿醉症狀。此時......

便利商店內的香蕉,就是可以帶你上天堂的水果了!香蕉有豐富的的鉀離子,可以讓體內的失去的鉀離子濃度回到原來的程度。

 

#3 咖啡因

茶和咖啡裡的單寧酸等多酚類會抓住酒精,咖啡因讓酒精代謝加快。幫助排除更多的酒精。(但不要忘記持續補充水份歐~)

 

#4 維持日常生活

起床後洗個澡。正常吃飯或喝碗熱湯。正常的日常作息才是維持體內的不二法門。

 

#5 手機 (最有效)

當以上的方法都沒有用的話,最後的大絕招,也是最有用的方法,就是... 拿。起。手。機。

打個電話請假、關掉手機裡的鬧鐘、手機關機,然後繼續睡覺吧!再度睜開眼睛時,想必宿醉已經退掉一大半嘍!

 

在韓國時,韓國朋友認為喝酒的隔天需要補充水分及暖胃,所以,大家都會喝辣牛湯、排骨解酒湯、蜂蜜水、辣豆芽菜湯。

另外也有「以酒解酒」的偏方,說是宿醉之後,隔天再喝幾口酒就可以舒緩不適(咦?),這時候的酒就稱為「해장술」。

不管什麼方法最有效,大家喝酒時還是量力而為呀!

寫到這裡,別以為來這編的酒量很好。反之,酒量超差的呀!

如果大家對韓國的酒文化有興趣的話,改天再跟大家分享嘍~~~~~~

小飲小酌無傷大雅,但,請大家千萬別忘了,

 

【開車不喝酒,喝酒不開車】喝一點也不能開!!!!!!!

 

開心的聚會,其實不一定要用酒來助興。以茶代酒、以咖啡代酒也都是很好的選擇。

Coffee? Tea? ..... Caffebene 都有哦~(燈光好、氣氛佳,還可以充電)  來哦~來哦~~  (ノ◕ヮ◕)ノ*:・゚✧ (ノ◕ヮ◕)ノ*:・゚✧

 

把更多想法告訴我們:http://goo.gl/forms/fz2szIei87

加入「bFan」:http://goo.gl/forms/i4SvbtxSmf

讓我們做做好朋友歐~~See you 

Caffebene 官方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ffebene.taiwan

 

門市資訊表 
#Caffebene恆春幸福門市:屏東縣恆春鎖省北路171號
#Caffebene高雄楠梓門市:高雄市楠梓區益群路62號
#Caffebene高雄文化門市: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一街131號
#Caffebene台中遠百門市: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12樓
#Caffebene嘉義時尚概念門市:嘉義市西區國華街283號
#Caffebene台北微風松高門市: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號2樓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ffebene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